当前位置:

埃塞传媒官员管理研修班在长沙举办 共享中国传媒经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艳艳 编辑:刘秋平 2018-06-04 1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埃塞传媒官员管理研修班成员合影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李艳艳)近日,由商务部举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与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埃塞传媒官员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合作处副处长李鹏、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与省商务厅培训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18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李鹏代表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信息传媒产业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其中湖南电视传媒在全国同行业中表现不俗,在新媒体技术运用和新资本运作方式等方面勇于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湖南信息传媒在品牌打造和节目创新等诸多方面积累的有益经验,将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研修机会,并借这次研修机会,多接触中国人民、多体验中国文化、多感受中国发展。

  承办方对埃塞俄比亚的18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培训期间,将聘请教授对中国基本国情进行介绍,开设专业课程进行中国传媒行业详细讲解,例如就中国电视节目与传统文化、危机事件中的网络舆情及应对原则等诸多专题开展课堂研讨;此外还将安排学员参观长沙市博物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广电等企业单位,并与这些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

  为丰富学员业余生活,还安排了市区观光购物、湖南省内名胜古迹参观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同时,学员将有机会赴张家界市、上海市、浙江省苏州市参观感受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与现代城市建设发展情况。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王德武森·格玛·伍德伊斯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对于能够参与此次研修班,他们对中国政府和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接下来21天培训期间,他期望学员们能够学到大量关于中国媒体管理经验的相关知识。作为埃塞俄比亚政府通讯部和各媒体的代表,他们也将代表自己的国家做出更多的努力,促进双边交流。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的传统友谊,为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有效平台,是进一步扩大湖南乃至全国对外交流和合作的良好契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