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让企业有投资信心与决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秋平 2018-05-31 10: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芮晓武。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无论产学研配套,还是各级各部门支持,湖南都让企业有进一步投资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带着打造“自主开放创新”体系的决心,5月28日,来湘出席与长沙市政府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致力于发挥央企的产业平台功能,加强与湖南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网信企业

  中国电子是我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网络安全作为核心主业和核心能力,主营业务涵盖网络安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领域,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162亿元,连续7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随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召开,中国电子的“自主开放创新”之路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我们已经下定决心,努力做技术路线选择的引领者和政策环境营造的支撑者。”芮晓武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加速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探索构建自主开放创新体系,做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的“排头兵”,打造兼具战略支撑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网信企业。“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我们责无旁贷”,芮晓武说。

  在湘探索共建自主可控产业

  “自主可控产业我们在湖南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国防科技大学。”谈到与地方的合作,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不仅关注当地资源的配套,当地政府对产业的支持也很重要。这些年,无论产学研配套,还是各级各部门支持,湖南都让企业有进一步投资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中国电子参与合作共建的长沙中电软件园总产值已达到300亿元,而2017年12月落户长沙的中国长城总部总投资达51亿元。另外,与长沙市政府联合组建的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也在积极打造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想在湖南做出一举数得的自主可控体系。” 芮晓武说,将湖南打造成为国产化替代省级示范,助力湖南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