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6月在湘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5-30 10: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新闻发布会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5日至7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将在长沙和益阳两地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领创科技,未来已来”。5月28日下午,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益阳市人民政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对接会的有关情况。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在会上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加强湖南与以色列经贸、科技交流,全面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聚焦湖南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等领域产业发展,促进以色列先进科技与湖南优势产业的对接融合。

  这次活动采取主题会议、专场对接、专题路演相结合,通过大会推介、对接洽谈、实地考察、商务交流等形式,让湖南企业、金融机构与以色列企业在医疗健康科技、电子信息、清洁技术、农业等领域充分进行需求对接,促进双向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对接会安排了四场主要活动:主题大会,省内150多家企业代表将参加,会上还将举办湘以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将以生物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为主题分别安排三场路演,每场路演分别安排以色列和湖南企业,为湘以双方的重点企业宣传推介提供平台;对接撮合,安排省内对口企业代表分3-5轮与以色列相对应的50家企业进行现场撮合对接;益阳专场活动,组织以色列企业代表前往益阳参加专场活动,其中包括中以产业园挂牌仪式、参观何凤山纪念馆、益阳市推介会等内容。

  截至目前,已邀请以色列企业77家,其中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50家,电子信息领域企业15家、清洁技术领域企业12家;湖南企业确认参会的有109家。

  “为了让湘江新区企业能够引入更多的以色列优势科技,我们决定本次会议聚焦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和清洁技术3大领域。”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表示,本次会议聚焦的3大产业领域既是湖南湘江新区的优势产业领域,也是以色列在科技研发领域中的发展迅速、知名度高的龙头产业。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介绍,通过此次对接会,组织协调湖南本地的科研院所和园区企业,与以色列各方共同开展科技成果与行业技术的转化和转移,做好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发展创新,加快技术与资本有机结合,拓展国际技术联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