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商文化院成立四周年 “大咖”共商湘商育人新格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洁 廖佚 编辑:刘秋平 2018-05-29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湘商文化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活动。

在学生互动环节,商务学子踊跃参与,纷纷向论坛嘉宾提问。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廖佚)曾经“无湘不成军”的辉煌,使湖湘子弟倍感自豪。如今,湖南人才群体正在迅速扩展,湘商在崛起。5月28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湘商文化育人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湘籍专家大咖与该校老师学生共聚一堂,探讨湘商文化在育人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方向。湖南商务职院党委书记周忠新作开幕致辞,院长李定珍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11年前首届湘商大会召开时近千名湘商共同签名发起的《湘商宣言》。千人签名的百米长卷缓缓展开,会场气氛顿时高涨。李定珍介绍,该《湘商宣言》四年前在湘商文化院揭牌仪式上,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捐赠,并由湘商文化院永久收藏。

  周忠新表示,当前湘商迎来了新的发展,海内外湖南商会已发展到345家,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个,异地商会分布到177个市级以上城市,吸纳社会就业1000多万人,成为助力湖南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湖南商务职院作为湖南省首个成功引入地方商业文化的高职院校,2014年完工开放湘商文化院,至今四周年。湘商文化院使湘商文化的育人铸魂成效辐射到全社会。

  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步步高集团如一文化公司总经理吴晓彬、湖湘儒学高等研究中心理事长黄守愚、湘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曹拥军一一发言,通过自身经验和经历弘扬湘商文化,培养学生文化自信,勉励他们求实创新。在学生互动环节,商务学子踊跃参与,纷纷向论坛嘉宾提问,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