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助残扶贫行动长沙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瞿媛媛 编辑:刘秋平 2018-05-25 11: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商助残扶贫行动长沙启动

  到2020年湖南将对1000名残疾人开展电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见习记者 瞿媛媛)今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日前,由省残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58集团公益中心举办的“互联网+助残公益合作协议签约暨2018年电商助残扶贫专项行动”在长沙启动,通过探索“互联网+助残”就业新模式,助力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

  全省现有各类持证残疾人170.5万人,其中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残疾人21万人,非农残疾人口中有17%的残疾人属于低收入人群,残疾人就业率不到40%。根据全省电子商务助残扶贫工程相关行动方案,到2020年,湖南将对1000名残疾人开展电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培养100名农村残疾人电商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2000个贫困残疾人家庭在电商产业链上实现就业创业增收。

  省残联、58集团公益中心设立的“互联网+助残”项目中,“湖南残疾人招聘频道”5月20日上线推出,残疾求职者进入招聘页面后,可选择肢体残疾、听力残疾等选项,系统会根据残疾类型为其提供合适的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