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经贸官员管理研修班在长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曦 编辑:刘秋平 2018-05-22 10: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经贸官员管理研修班”昨天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佳曦)21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经贸官员管理研修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潘繁荣、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省商务厅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20位官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共邀请了包括吉尔吉斯斯坦税务部、反垄断部、财政部、海关部、经济部等政府管理人员在内的学员共20人,他们对借鉴中国良好发展的经贸模式、补齐自身经贸管理短板高度期待。本次研修班将邀请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和经济贸易学院的优秀教师就经贸发展相关内容开展授课,同时将安排学员考察湖南省优秀园区和企业的发展现状。

  多年来,中国政府积极谋求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道路,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积极为构建和谐国际环境、维护世界和平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中吉两国于1992年建交,吉尔吉斯斯坦不仅是中国地理上的友好邻邦,同时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核心国家之一。潘繁荣指出,当前,中国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间具备进一步加深经贸合作的基础和共识。

  承办方向学员介绍了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及培训规模等,并代表承办单位承诺一定热忱做好各项服务,为各位学员提供良好研修环境。学员代表阿雷表示,希望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提升吉尔吉斯斯坦对中国创新经贸发展模式的认知程度,通过借鉴中国的优秀经验,为加强两国间在包括经贸交流在内的各领域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