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中可可国际贸易中心落户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秋平 2018-05-21 10: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加中可可国际贸易中心落户湘江新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郭志强)5月19日,加中可可国际贸易中心落户湘江新区,加纳共和国驻华使馆、加纳国家可可局、湖南省商务厅等有关负责人出席贸易中心揭牌仪式。

  加纳被称为是“可可之乡”,是非洲最先种植可可的国家,也是全球第二大可可生产和出口国。可可是巧克力的主要制作原料,可可制品广泛应用于巧克力、饮料、糖果、糕点、乳制品等行业,全球可可原料出口额每年约为100亿美元,可可产品市场总值达到2000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可可制品市场平均增速超过20%,几乎所有的著名巧克力生产商均已进入中国,本土可可企业也抢占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湖南省矿业协会会长、湖南加中可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常富表示,在各方支持下,我们将筹建中国可可交易中心,采用“互联网+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的模式,优化整合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服务可可产业发展,打造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可可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争夺国际可可产业链话语权,把可可产业打造成湘江新区又一特色优势产业。

  加中可可国际贸易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该贸易平台将建设成为可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汇聚文化创意产业成果,荟萃文化创意商品、服务,打造可可文化创意研发、生产制作、展示交流、行销、旅游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形成门类齐全、品种丰富、时尚流行的产业链,使其成为极具成长性的可可食品加工、销售大本营。”

  加中可可国际贸易中心预计,该中心建成后,预计2019年起即可实现可可进出口贸易总额50亿人民币(约合7.7亿美元),每年实现近50亿人民币的进出口贸易增长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