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信息通信业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总经理例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又菲 编辑:洪政 2018-05-17 12: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又菲)514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集湖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召开2018年一季度总经理例会。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省信息通信业运行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听取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工作建议,安排部署了下一季度工作。局长许继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四家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湖南信息通信业一季度开局良好,主要发展指标增幅明显。市场发展态势旺盛,业务总量增速139%,总量增速全国排名上升13个名次;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成为收入增长引擎,约占全省电信业务收入的59%;固定宽带业务高速发展,带动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固定宽带用户较上年增长近百万户,用户增量全国排名第2;物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用户同比增长150.4%;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进入爆发期,累计流量消费4.1亿G,全国排名第9

会议通报了提速降费、电信普遍服务、光纤到户、互联互通、应急通信、网络信息安全等和管局机构调整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要抓紧完成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工程收尾,加大用户发展和信息化应用推广力度;二是要在市州试点成立通信发展办公室,统筹光纤到户和共建共享工作;三是要强化电信服务监督,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信息通信市场良好秩序;四是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按照2018年网络信息安全考核标准,落实好电话用户实名制,网络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管理等任务要求。六是要继续做好互联互通、高级职称评审、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