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与新型渠道同步建设 湖南黑茶企业布局发力海外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彭勇 编辑:刘秋平 2018-05-14 14: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梅山黑茶在长沙设立分公司,长沙成为湖南黑茶企业大步向海外市场拓展的全球窗口。

黑茶走向俄罗斯参展,受到俄罗斯人的欢迎。

拓展俄语区市场专门邀请了俄罗斯美女为黑茶代言,并拍摄了黑茶宣传片。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彭勇)“黑茶走向海外是一个必经之路,而且是未来很有希望的一条道路。”梅山黑茶董事长陈安社表示。

  近日,安化梅山黑茶在长沙设立分公司,随之宣布将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长沙将作为品牌建设、新型渠道拓展、运营中心的着力点,成为湖南黑茶企业大步向海外市场拓展的全球窗口。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湖南“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安化黑茶企业尝试向境外进军发力,欧洲、东南亚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市场成为主要发力点。

  企业在发力海外市场时做了很多新的尝试和努力。以梅山黑茶为例,为了拓展俄语区市场专门邀请了俄罗斯美女为黑茶代言,并拍摄了黑茶宣传片。

  “安化黑茶有很好的文化底蕴、上千年历史内涵、健康养生的作用,但是行业尚停留在传统的生产、营销和产品定位上,市场国际化是未来趋势,应该进一步转型升级。”陈安社表示,黑茶走向海外就不能再以中国模式做产品,一定要做好全球市场的调研,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特点、消费习惯、产品需求等,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生产对路的产品,产品要接地气,否则只能落败而归。

  以俄语区市场为例,从丝绸之路开始黑茶就是必需品,消费量大,饮茶习惯成熟,茶是生活必需品,有很大的市场,但要注意的是俄语区国家的消费方式和中国有很大不同。“中国人喝茶讲究泡饮过程,而俄语区国家更强调简单方便,因此要求企业的产品需要针对国际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研发,创新和科技是企业布局海外市场的底气。”

  与此同时,陈安社对比了东南亚国家的消费习惯又有不同。“东南亚市场华人比较多,老一辈华侨华人有传统的消费习惯,而新一代华侨华裔更偏向现代消费,在做黑茶的时候就要把传统和现代茶结合起来进行推广。”

  除此之外,黑茶走向海外要建设立足国际市场的新渠道、平台和品牌建设,包括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平台,以及对外贸人才的引进、海外消费心理的研究和不同国家进出口标准的把控等。

  陈安社指出,国际市场培育期一般至少需要2-3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也很重要。“黑茶走出去,外部因素上最关键的是政府、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而内部因素则是企业要生产质量过硬、达到入境标准、针对市场分区且适销对路的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