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湘军”亮相深圳文博会 吸引加拿大交流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刘秋平 2018-05-14 09: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剪字大师洪源现场一刀剪出来了加拿大客人的名字。

加拿大交流团现场观看了非遗传承人肖明军现场绘制醴陵釉下彩。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巧丽 记者 胡芳)5月12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部部长Leo Alphonsus Glavine率团到深圳文博会湖南展馆参观交流。在湖南馆主馆,加拿大交流团对湖南雨花非遗馆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兴趣十足。

  剪字大师洪源现场表演了一刀剪手法,剪出来的正是这位部长的名字。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部部长 Leo Alphonsus Glavine说:“毫无疑问,这项能把我名字剪出来的艺术绝对是一个亮点。对我们来说,这是对中国文化的一次体验,并且看看有哪些出口到新斯科舍省的机会。”

  “中华一刀剪”洪源作为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剪字技艺游刃有余,大字可剪上千平米,小字可剪1平方厘米,一字、十字、一首诗均可一刀剪成,遮眼剪、背手反剪都不在话下。

  此次文博会,雨花非遗馆携踏虎凿花、土家织锦+蜡染书画、宝庆瓷刻、醴陵金煌瓷艺、洪源剪字等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加拿大交流团现场观看了非遗传承人肖明军现场绘制醴陵釉下彩和非遗传承人傅元庆的湘西织锦和蜡染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