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10日开幕 “文化湘军”列阵待客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刘秋平 2018-05-10 1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湖南综合展厅效果示意图。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分精品出版、文化走出去、融合发展三大板块在文博会上展示近年湖南出版产业发展新成果,图为中南出版传媒展区效果示意图。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袁思蕾)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分精品出版、文化走出去、融合发展三大板块,展示湖南出版产业改革发展新成就。红网时刻记者团队今晚已抵达深圳,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现场直播本次盛会,敬请关注。

  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将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湖南参展团组织省管七大国有文化集团、省旅发委及部分非遗文创企业参加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以“创新开放,融合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新时代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成就。

  特设湖南综合展厅以“媒体融合、文化跨界、文化走出去”为暗线谋篇布局,以湖南文化企业在“新媒体融合、海外拓展、文化扶贫、非遗传承、湖湘小镇”等方面成就为明线排兵布阵,全面展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各动漫游戏企业组团参展,将通过“文博会”这个专业而具影响力的展会平台,以“漫游湘军”为主题,向大众展现出正在崛起的“动漫湘军”新风貌。

  作为省管七大国有文化集团之一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分精品出版、文化走出去、融合发展三大板块进行展示:展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出版物,展示数字教育、数字出版领域的重点项目和产品,以及公司智慧教育产品;展现大力推动文化走出去工程所取得的成绩;以“融合发展,增强传播力”为主题重点展示湖南首家省级新媒体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第一品牌——红网,全国五大重点关注客户端——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等。

  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长沙也将在本届文博会上设置展厅,展示长沙的重点文创项目与优秀文创展品,并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作为重点展示项目,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专题推介会”为契机,与数家行业标杆企业现场签约,共同打造“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网络信息产业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