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片片粽叶情款款走四方 桑植粽叶产业年产值上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秋平 2018-05-09 17: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贺威)端午佳节临近,近日,记者在桑植县康华实业生产车间发现,一片片粽叶通过清洗包装,正源源不断运往各大市场。在桑植,看似不起眼的粽叶,如今已成为一个年产值上亿元的大产业。

  桑植县拥有27万亩天然粽叶林基地,县里因势利导、合理开发。通过积极发展 “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免除林业费用,提供收购资金贷款,全县在15个粽叶资源丰富的乡镇(场)建立原料供应基地,乡镇设立粽叶收购站,规范收购秩序,统一等级、质量和价格。

  县里还积极帮扶粽叶龙头企业康华、永丰两家粽叶开发公司做大做强,消化广大农户采摘的鲜叶,并打造“康华”保鲜粽叶和“永丰”烘干粽叶等品牌,持续扩大粽叶市场占有率。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强产品研发,粽叶企业还在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推出工艺粽叶、粽叶香粉、粽叶香精等10多个系列产品,提升粽叶的附加值。

  目前,桑植县的粽叶已在全国热销,并出口东南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量达8000吨以上,年销售总产值达1.2亿多元,带动采摘农户年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