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业企业,中俄林业合作期待你的参与!

来源:商务微新闻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5-05 17: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俄罗斯,你会想到什么?

  原木是“战斗民族”引以为傲的“战斗利器”

  俄罗斯是世界上森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森林蓄积量约占世界森林蓄积量的四分之一。但由于采伐量长期不足,导致易引发林火和虫害的过熟林面积巨大,俄森林资源未能实现应有的经济价值,同时,面临林火和虫害的严重威胁。

  我国森林资源相对缺乏,人均森林面积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对木材资源及其制成品的需求持续扩大。

  中俄两国在林业领域合作具有天然的互补性且日益增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投资合作方兴未艾

  2000年11月,中俄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和利用森林资源合作的协定》,按照“互利共赢、永续利用”的原则开展森林资源开发和利用合作。为落实该协定,中俄双方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框架下成立了由中国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共同牵头的中俄森林资源开发和利用常设工作小组。

  18年来,工作小组为促进两国林业企业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开展了大量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的原则,先后编制完成了四期合作规划,并组织有关地方和企业参与规划落实,为中国企业赴俄开展林业投资合作提供指引和参考,推动中俄林业合作规范有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00家左右的中资企业在俄开展林业投资合作,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近3万个工作岗位。在商务部的推动下,经贸合作区成为中国企业对俄开展林业合作实现集群式发展的重要载体。截至2017年底,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建设了9家初具规模的林业经贸合作区,吸引了60余家企业入驻,总投资额17.7亿美元,创造产值21.8亿美元。

  为促进两国林业企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工作小组定期在中俄博览会期间举办中俄林业合作圆桌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两国林业产业界开展交流和对接的重要平台。

  2018年7月9-12日,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第五次中俄林业合作圆桌会议也将于同期举行。本次会议包括政府声音、行业对话、企业交流和项目对接四个板块,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官员、有代表性的行业协会及林业龙头企业代表将参会。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从事木材贸易、木材加工、林业园区开发、纸浆生产等相关产业的企业以及行业中介机构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为企业自身发展找到好伙伴、发现新机遇,为两国林业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如果你是已经在俄罗斯开展林业投资合作的企业,希望你把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发展经验、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告诉我们,俄联邦及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将作出权威回应;如果你是有意愿开展对俄林业投资合作的企业,希望你把目前企业发展的现状和诉求告诉我们,我们愿陪你迈出对俄投资合作的第一步。

  参会名额有限,有意参加的企业快快行动起来吧!请把报名意愿与企业情况发给我们。

  • 邮箱:hzs_oyc@mofcom.gov.cn

  • 电话: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

  010-65197124,010-6519720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