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联盟抱团走出去 最高奖励40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秋平 2018-05-04 09: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出台16条政策措施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湘企联盟抱团走出去 最高奖励400万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湖南省政府日前印发《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支持外贸做强做大、支持招大引强、支持湘企“走出去”、推进国际物流整体优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强化金融财政支撑等6方面出台16条政策措施,促进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

  通知指出,对落地湖南的重大战略性龙头项目及重大并购重组、重大军民融合等招商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综合施策、重点扶持。对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新兴优势企业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项目给予奖励。

  通知支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支持联盟抱团走出去,支持有序开展重点领域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湖南企业通过绿地投资、跨国并购实施的5亿元以上国家鼓励类对外直接投资项目,以及湖南工程企业完成营业额10亿元以上海外总承包项目或20亿元以上分包项目且带动湖南产品出口的,根据相关情况给予不超过4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对经东道国政府正式批复认可、湖南企业主导建设或运营、带动湖南实体经济发展效果明显的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经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认定为省级境外园区的,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奖励;对经商务部、财政部考核认定为国家级境外园区的,一次性再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