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引领 打造靖州现代商贸新名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俊名 何嫘 编辑:刘秋平 2018-04-27 09: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茯苓加工贸易中心项目工地。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陈俊名)4月24日,怀化靖州,中国茯苓科技产业园内,茯苓加工贸易中心项目工地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施工人员正抢抓当前黄金季节,各守其位紧张快干。

  茯苓加工贸易中心总占地100亩,项目共分为茯苓文化展示区、鲜茯苓交易区、粗加工贸易区、茯苓仓储物流区四大功能区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交易鲜苓10万吨,干苓6万吨,解决就业人口5000人,年实现贸易总额达20亿元以上。

茯苓加工贸易中心效果图。

  茯苓加工贸易中心是靖州实施“商贸兴县”战略的又一重要部署。近年来,靖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商贸物流业发展,大力实施“商贸兴县”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商贸品牌,以加快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市场体系,强化市场监管,促进消费为重点,使全县商贸物流业有了较快发展,为促进经济增长、扩大消费、增加就业、满足城乡群众物质生活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商贸城。

茯苓市场。

  市场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靖州地处湘黔桂3省区接边地带,经济辐射3省区18个县市。目前,全县共拥有国际商贸城、靖宝市场、茯苓市场、汽贸城和山水建材广场5个专业市场,步步高、佳惠等6家大型连锁超市,初步形成了以专业市场为骨干,大型商业设施、农贸市场、专卖店、步行街、连锁经营店共同发展的商业格局。

靖天国际。

  城区商圈逐步形成

  城区商贸流通业空间集聚,商圈正在逐步壮大。县城布局了三大专业市场,集聚了350个批发网点、600个住宿餐饮店、28个物流网点。近年来国际商贸城和汽贸城的建成,使周边集聚效应继续增强。大型零售网点、超市、专卖店、专业店、品牌店等集中布局在城中渠阳中路和梅林中路县城主街道。

中央大街。

  即将开盘的大型体验式购物中心——中央大街将成为县城又一商业中心。中心由“两轴四街两园”组成,“两轴”为中央活动轴线、休闲娱乐轴线;“四街”为中央大街、情侣大街、娱乐大街、美食大街;“两园”为梦幻乐园和一敏国际幼儿园。

步步高超市。

  流通企业规模不断扩大

  靖州流通企业逐步由过去封闭式、一对一的传统型柜台销售为主的百货店单一业态,转变为多种业态并存的新格局,涌现了一批商品陈列整齐、品种丰富、购物环境舒适的连锁店、专卖店、超市、购物广场等新型零售业态,流通企业经营结构、经营业态、经营模式得到提升和创新,规模不断扩大,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要求。

梅农通过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进行杨梅网上预售。

  新业态电子商务发展迅速

  全县已有网站、网店300余家,国内知名电商平台苏宁易购、易田、惠农网、邮乐购等均已入驻在靖州,设立了分支机构。建成了电子商务产业园,现已入驻2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实现电商交易额达5亿元。

顺丰速运。

  物流业日趋完善

  靖州积极培育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现有货物托运站36家,大型快递公司7家。下一步,靖州将建设培育好绿之嘉区域工业物质集散物流园、茯苓加工贸易中心、城南铁路物流园等三个物流园区,布局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商贸兴县”战略收获累累硕果:中国茯苓大市场、靖宝市场商贾云集,国际商贸城、汽贸城纷纷登陆,靖天国际、中央大街等商业综合体依次抢滩;顺丰、德邦等物流公司入驻靖州,各类货物中转物流重量超过300万吨;商贸物流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年均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8亿元,年均增长12.4%。靖州现在的商贸品牌越擦越亮,如今的聚合磁场日趋强大,正大手笔续写“八邦会靖”的商贸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