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6个海外优质项目引入长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严远丹 杜志运 编辑:刘秋平 2018-04-26 14: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上午,长沙市海外引才联络站项目及人才需求对接会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杜志运)长沙市海外引才联络站建站仅1个月,美国联络站便带来了56个优质项目。4月25日上午,长沙市海外引才联络站项目及人才需求对接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作为首批长沙市海外引才联络站,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携56个优质项目与长沙市各园区及企业进行对接。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以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为平台,由30余名评委把关,先期对诸多来自清华校友背景的项目进行了筛选,共筛选出56个优质项目,涉及城市创新、先进制造、互联网与大数据、医疗健康、文创体育、综合类等6大领域。

  此次对接会由长沙市外国专家局主办。会上,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董事长仰文奎对入围大赛的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其中柔性可拉伸电子制造、数据通等项目备受关注。

  来自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宁乡经开区等6大园区的人社局、招商局、经发局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感兴趣的项目,各自就具体项目落地园区所能提供的条件及政策给予详细的介绍。铁建重工、远大集团、顶立科技、三一创投、第一创客等40余家企业也对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度对接。

  仰文奎表示,他会跟各项目组的负责人深入沟通,把大家的想法带回去,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打好基础,今后将持续为长沙对接更多优质人才及项目资源。

  当前,湖南省正围绕重大战略、重大产业和制造强省建设,着力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团队来湖南创新创业。2017年长沙市出台了《关于印发长沙市海外引才联络站暂行办法的通知》,办法出台后,长沙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发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寻找优质合作资源,经过认真考察审核,在美国、英国、法国、瑞典等国家设立了5家海外引才联络站,并于今年3月21日举行了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