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家中法合资养老项目落地深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林姗 胡嘉莉 编辑:刘秋平 2018-04-23 14: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林姗 江南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日前,深圳首家中法合资养老项目——招商观颐之家蛇口颐养中心开始试运营,这意味着,被市场各界看好的深圳国际化养老服务由此揭开序幕。

  从2016年被列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到2018年4月即将正式启用的“公办养老机构评估轮候平台”,深圳在应对老龄社会冲击上也下足功夫,以规范公办养老机构的运营及优化床位资源配置。根据深圳市民政局今年初发布的《深圳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提出了深圳市民四类优先申请者的标准: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中度以上失能老年人;中度以上失能由民政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特别扶助老年人;以及经相关部门认定对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度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公立养老机构容纳能力有限,申请要求高,一位难求的情况将会成为常态。在此趋势之下,配备专业医护团队,能够满足老年生活照护需求的优质私立养老机构,成为补充公立资源稀缺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缓解迫切养老需求带来的压力,也让市民对养老保障有更多的选择。

  据介绍,招商观颐之家蛇口颐养中心完善了招商蛇口大健康产业布局,将成为招商蛇口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已获颁深圳市第一张盈利性养老机构牌照,开创历史先河,也填补了深圳市高端养老护理市场空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