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商粮局:坚持“五个强化” 紧抓社零增长不放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芳 谭卫丰 编辑:刘秋平 2018-04-18 11: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4月18日讯(通讯员 孙芳 记者 谭卫丰)4月17日中午,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洵胜紧急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午召开的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全市“社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季度,全市社零同比增长11.0%,比省定目标10.5%高0.5个百分点,比市定目标11.5%低0.5个百分点,新增的9家限上企业已通过省统计局预审,1家待审,打破了往年一季度新增入统企业数为零的格局。

  会议要求,下一步“社零”工作务必要做到 “五个强化”:要强化工作措施,挖掘培育潜力。积极收集辖区内贸易企业发展信息,及时指导新开业的企业、商业综合体准备相关资料,申报入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有效。要强化工作合力,打好部门“组合拳”。进一步加强商务粮食、发改、统计、工商、税务、食药监等部门之间的协调,解决“个转企”税负大幅增加这个关键问题。要强化政策激励,调动“两个积极性”。根据娄服务业办(2017)5号《关于印发《娄底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统奖励办法》的通知》奖励标准,加快上报、尽快落实奖励政策,以此来调动企业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要强化工作督导,细化考核方案。将社零工作的完成与对县市区的绩效考核、开放型经济考核内容及商贸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挂钩。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对新增入统企业多,季度排名靠前的县市予以一定的奖励。对于没有达到新增入统数目,“社零”增速下滑严重的县市,实行约谈机制。要强化业务培训,练好“基本功”。4月底5月初要组织召开好全市入统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商贸企业及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