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克创新:2017年营收超39亿 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秋平 2018-04-16 10: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13日晚间,湖南新三板挂牌企业安克创新(证券代码:839473)对外披露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9.12亿元,同比增长56.43%,毛利率稳定在50%以上,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56亿元。

  对于2017年交出的靓丽业绩,安克创新表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注重产品研发,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力度开拓全球市场,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的同时,线下销售取得进一步增长,以此推动了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安克创新在2017年呈现出产品研发与创新品牌快速成长;海内外业务齐头并进,整体业绩强劲增长势头凸显。

  研发投入力度空前 丰富智能产品线

  随着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声音识别、物联网等技术不断提升,全球智能硬件产业显露蓬勃的市场活力,面对广阔的发展空间,安克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并取得了国际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

  安克创新全年研发支出达1.93亿元,同比增长140.97%,较去年8014万增长了1.13亿元;报告期末研发人员共计456 人,较年初增长36.53%。

  2017年,安克创新完成研发交付充电类项目约142个,音频项目完成16个,智能创新类项目24个。

  安克创新相关人士透露,“研发项目涵盖的产品类型丰富,它们的顺利交付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公司收入的增长。研发的投入丰富了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投影等产品线,而创新类产品则创造营收10.80亿元,同比增长235.35%。”

  以安克创新自主研发的Roav Viva产品为例,该产品将整个Alexa 智能语音系统配置在很小的车充体积中,内置超过25000种语音应用,是Alexa生态中首个实现完全车内Alexa语音导航的车载产品。

  其上市后,Roav Viva产品成为Alexa生态中星级最高、销量最好、最受欢迎的车载产品,是全球少有的被消费者所认可的车载Alexa产品。

  全球市场“遍地开花”深耕海外市场

  安克创新致力于在全球市场塑造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通过不断创新,将富有科技魅力的领先产品带向全球消费者。自2015年开始,公司从跨境电商渠道切入,启动中东、澳洲、南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线下渠道销售,发展至今拥有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3000万用户。

  而安克创新的子品牌Anker的品牌影响力更是深入海外市场,荣获2018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第7名,并以22%的最快成长速度当选“成长最快消费电子品牌”。

  年报显示,2017年,安克创新国外销售达38.15亿元,占整体营收的97.52%,国内营收9705万元,同比增长154.60%。

  市场人士分析称,从这些数据来看,安克创新在全球市场均有不凡表现,线下渠道及线上渠道并重,国内与国外双管齐下已成为安克创新开拓全球市场的重要驱动力。

  安克创新的管理层表示:“营收的增长和毛利的稳定,是因为我们始终在用最长远的目光做短期的眼前的事,未来也依旧如此。我们相信,产品和人才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而消费电子行业蕴含了未来明确的商业机会。在持续健康盈利的同时,我们将坚定地在产品创新和员工激励上加大投入,为更长期的发展打好基础。我们将深化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在智能产品领域深入推进布局,寻求新的机会增长点,弘扬中国智造之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