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采购联盟成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4-12 11: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李仁平 北京报道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该部推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流通企业成立了“绿色采购联盟”,成立仪式11日在北京举行。绿色采购联盟成立后,将促进相关参与企业在供应商管理、可追溯系统、消费者教育、认证产品采购、服务采购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企业构建绿色供应链,促进绿色消费。

  商务部方面称,绿色采购联盟的成立,将集合全行业的力量,通过搭建开放合作平台,覆盖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积极参与制订实施相关行业标准,推动零售企业的绿色采购进程以及供应链的绿色管理,支持绿色生产与产品创新,鼓励企业采购、使用和销售环境友好的绿色可持续产品,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绿色合作,宣传绿色消费理念,引导社会公众绿色消费行为。

  据悉,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的《企业绿色采购指南》,从采购原则、供应商选择、政府引导与行业规范等方面指导企业开展绿色采购。

  联盟首批参与企业出席了今天的仪式。绿色联盟发起的初衷是商务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联盟”的成立将直接加快推进流通领域绿色采购工作。

  商务部方面表示,绿色采购是商务部推动绿色循环消费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引导流通企业增设绿色产品专区,优先采购绿色产品,扩大绿色产品消费,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