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14周湖南钢市价格小幅震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4-09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14周(0328-043日),湖南省商务厅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小幅震荡。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略有反弹,废钢市场价格稳中有涨,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冷热板卷、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中厚板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截至0403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371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3860元,较前一周分别持平和下跌2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28.3万吨,较前一周减少1.8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7.8万吨和10.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1.2万吨和0.65万吨。上周建筑钢材市场库存下降,临近月底,部分库存较大的商家以出货回笼资金为主。从近期形势看,钢材市场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存,有利因素:一是钢材市场库存连续两周回落,且降幅扩大,高库存对市场的影响减弱,经销商销售压力不大;二是经近一个月的持续下跌,部分经销商库存已经亏损,市场风险已经有效释放,继续下跌阻力加大;三是下游需求明显增加,工地开始在价格低位补充库存;四是环保督查对钢厂产能的制约仍不能忽视,生态环境部近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6省市发函,建议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要求部分钢厂停产限产。部分城市从41日起至1115日开展非采暖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钢铁限产比例为25%,后期钢材供给不会大幅增加。不利因素:一是美国232调查针对钢铁和铝的关税正式生效;二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所谓的“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钢材大规模征收关税,这对2018年钢材出口产生长远的负面影响,使今年出口环境变的愈加严峻,无形中增大了国内钢材供应压力。同时,美国的这一做法已引发目前中国国内资本市场与商品市场价格的动荡,矿煤焦钢期货过度大跌,这将会引导钢材现货价格的跟随变化,钢价运行趋向或将更为疲软。综上,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呈震荡的走势。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0403日,1.0mm冷板均价4350元,3mm热板均价399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30元和5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6.5万吨,冷轧卷板约1.2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8万吨和0.1万吨。热板卷方面:市场低价位成交有所好转。近期涟钢、柳钢、新钢热轧板卷到货不多,市场库存降至6.5万吨左右。经过近一个月的下跌后,下游行业逐渐增加采购。同时,热轧板卷市场库存连续三周下降,商家心态好转。冷板卷方面:近期市场冷轧板卷成交表现不佳,商家均以消化手中资源为主,组织订货不积极,目前市场售价已与钢厂出厂价格严重倒挂。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震荡运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截至0403日,6mm中板均价4450元,20mm中板均价4150元,与前一周均持平。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4.3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5万吨。当前工程机械、造船等下游行业继续快速增长,钢厂中厚板订单充足,市场成交总体一般,但商家心态较好。预计下周内中厚板市场价格将呈震荡偏强的走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