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在长推介菊花芯柚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马灿 编辑:刘秋平 2018-03-26 09: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2018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暨张家界菊花芯柚农产品推介会在长沙开幕。

张家界菊花芯柚因形似菊花而得名,2017年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卢欣 马灿)今天上午,2018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暨张家界菊花芯柚农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传统商超、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多个农业合作社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打造农副产品销售传统商超渠道和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快车道”,大力推广张家界菊花芯柚特色农产品,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家界山美水美,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这方水土也孕育了众多绿色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张家界菊花芯柚便是其中之一。它因形似菊花而得名,其肉质脆嫩化渣,甜酸可口,风味浓郁。2007年,经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张家界菊花芯柚”通过品种登记注册;2017年,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在推介会上,永定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田际军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张家界菊花芯柚。他介绍说,近年来,永定区成立了张家界菊花芯柚专业合作社,按照“政府+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民”的运行模式,推行绿色种植和生产。2016年,张家界菊花芯柚产业纳入《永定区2016—2020年产业精准扶贫发展规划》;2018年,张家界菊花芯柚纳入了《永定区乡村振兴战略纲要(2018—2050年)暨第一轮“三创五美”行动方案》,3年内,永定区将新发展张家界菊花芯柚3万亩,带动11个乡镇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开展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和落实党中央与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纪检委驻商务厅纪检组组长石慧农在讲话中表示,要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促进产业扶贫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挖掘地方特色产业,宣传推广“一县一品”品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现场,来自传统商超、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张家界永定区的菊花芯柚合作社等机构进行了菊花芯柚产销签约合作,多渠道帮助菊花芯柚合作社、种植户“触网”和“通路”,大力推广张家界菊花芯柚特色农产品,加大其品牌培育力度。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告诉记者,当前,永定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茅岩莓、大鲵、中药材、张家界菊花芯柚、七星椒、休闲农业等6大特色产业和粮油、蔬菜、茶叶等3大基础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我们计划3年时间内,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开展“三创五美”行动,把永定区建设成为山更青、水更蓝、物更美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休闲观光胜地。”

  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湖南日报社指导,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永定区人民政府、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