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阿富汗统计官员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嘉韬 编辑:刘秋平 2018-03-22 16: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阿富汗统计官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嘉韬)今天,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阿富汗统计官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南长沙华天大酒店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计划招标处处长哈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院长陈波以及来自阿富汗的2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主持开班仪式。

  哈雨在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中阿两国建交以来在双边关系、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近年来中国为阿富汗提供的各项援助项目,并详细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主题——统计学,以及统计学在社会工作中的重要性。哈雨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积极参与各项课堂教学和考察活动,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陈波介绍了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历史与规模,以及建校以来所获得的成果,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方式,以及专业的师资团队。根据安排,培训班将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上海、杭州、张家界等地,以丰富学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学员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来自阿富汗的拉索利·艾尔亚斯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对来华参加此次培训感到非常的荣幸。他介绍了阿富汗的经济现状,也表达了想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的愿望。

  2018年阿富汗统计官员研修班的举办是促进湖南乃至全国“走出去”战略实施的重要措施之一,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阿富汗的传统友谊,为中国与阿富汗建立起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提供有效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