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千个重点产业项目促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刘秋平 2018-03-21 09: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向延平)高耸的塔吊伸展着有力的臂膀,机声隆隆;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往来穿梭,工人忙着施工……3月19日,在株洲市芦淞区凤凰山脚下“两机”重大专项建设基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两机”重大专项指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目前,株洲市正在倾力建设株洲航空城,千亿产业集群将从凤凰山脚下起飞。根据规划,未来5年,先进制造技术示范中心、智能制造单元、精密零件加工中心、特种加工中心、数字化装配和整机试验中心等将在这里陆续建成,形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型智慧园区。

  实施“两机”重大专项,是株洲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升级主引擎,以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支撑的“中国动力谷”为核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185.5亿元,全年有235个重点项目开工、103个项目竣工投产。长城电脑高端智能硬件、功率半导体重点实验室暨碳化硅器件产业化、电机工程研究实验中心等一大批代表国家和全省先进水平的重点产业项目,顺利推进或相继建成。

  今年,株洲市确定了“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主体——全面实施“55113”战略。即全面对接省“五个100”计划,开展5大行动,新开工和续建100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力争完成产业投资超过1000亿元,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迈上3000亿元新台阶,以项目兴产业、以产业促转型、以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市新开工重点项目将达77个,还有316个续建项目在加快建设。

  今年新开工项目中,包括株冶锌基材料、电力电磁电器产业园、先进高速动车组与智能制造产业化、湖南移动数据中心、中车时代电动汽车系统、小型通用飞机涡桨发动机、陶瓷新材料等,这将为株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