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中医中药文化嘉年华活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兴 编辑:刘秋平 2018-03-19 10: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养天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长沙启动

活动现场,市民朋友在一分钟内用药碾子磨药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高兴)“握住手把保持平衡,前后用力磨成粉末”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廖志辉正带着一家老小在养天和中医馆参加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今天,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养天和中医馆有限公司举办的养天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中医厚朴,药店沉香,时空穿越,亲子参与为主线,养天和集团总裁张恩深向全社会发出“传承保护中医药文化”的活动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中医药科普文化宣传。活动现场,市民朋友在一分钟内用药碾子磨药,以平衡最佳、用时最短、粉末最细者获胜来回忆往事。湖南中医药大学外国学生表演传统中医《五禽戏》也将活动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长沙市直机关工委、长沙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积极协助全力配合,推出”中医药文化+全民健身体测”新颖独特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自身体质状况的认识和科学运动健身意识,提高市民参与中医药传承和运动健身活动的积极性,普及中医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中医药正以其深厚的底蕴、独到了功效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湖南养天和集团作为湖南老字号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提高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