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援外项目留学生走进中铁五局项目部参观地铁盾构施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松 刘力 编辑:刘秋平 2018-03-16 10: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中南大学商务部援外项目47名留学生走进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长沙地铁三号线二标三标盾构工区项目部参观交流。图为盾构机管片拼装机,一边掘进,一边将高强度混凝土管片安装在隧道岩壁上固定好。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合影。

  论坛帖子:[精彩回放]商务部援外项目留学生参观考察长沙地铁三号线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松 记者 刘力)3月14日上午,红网论坛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商务部“一带一路”援外学历教育项目进行了图文直播。47名来自巴西、埃塞俄比亚、苏丹、老挝、纳米比亚、尼泊尔、乍得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在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长沙地铁三号线二标三标盾构工区项目部参观交流。

  当天,在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人力资源部邬海涛、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喻奇龙、常务副经理张静、副经理李吉等同志们的陪同下,中南大学的师生们先接受了入场安全培训,其次到项目部会议室观看了地铁区间盾构施工工艺技术视频,了解了长沙地铁三号线二标三标盾构工区基本情况和当前中国在地铁盾构施工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然后在项目部副经理李吉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现场的调度室、物资存放区以及搅拌站、龙门吊、电瓶车、盾构机等地铁建设所需的大型设备。

  听完讲解,留学生们对相关技术非常感兴趣,还时不时地竖起拇指称赞。来自巴西的安东尼和毛云霄工作多年,原本他们就对中国中车服务于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情景记忆犹新,现在又见到中国中铁强大的基建能力,赞叹不已。乍得的留学生福来已经第二次来到长沙地铁三号线二标三标盾构工区参观了,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自己的国家也能拥有轨道交通。

  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是商务部利用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款项,主要为受援国培养高端经贸商务官员、管理人才而专门设立的,致力于培养政治、经贸、外交、农业、科教文卫、能源交通、公共管理等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推动受援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铁五局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近几年来,在国家“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建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国中铁先进的技术、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中国中铁企业的实力, 为开展走出去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拓展了中国中铁参与援外成套项目的竞争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