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实体店销售模式不断更新换代,客流量明显回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刘秋平 2018-03-16 10: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长沙实体店销售回暖趋势将持续增强。图为河西通程商业广场。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刘捷萍

  刚刚过去的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长沙不少商场客流量明显回暖,人们不停地逛逛逛、买买买,结账台前排起了长队。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更高消费体验的需求,长沙实体店正在不断调整、改变:匠心独运的场景设计、以产品为导向的硬件设备、突破传统的销售模式……消费升级催生实体店更新换代,成为长沙实体店客流量回暖的根本动力。

  门店升级,高颜值新体验

  “我差不多每天都来这里喝一杯咖啡,臻选拿铁和可芮朵是我的最爱。”3月13日上午,咖啡发烧友吴俣俣特地来参加富兴时代广场的星巴克臻选店体验活动。作为中南地区首家升级版的星巴克臻选店,这里的咖啡菜单、装修风格和经营方式都与普通星巴克大不相同。

  “星巴克进驻长沙已经有7年半时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长沙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一杯拿铁或馥芮白,还对手冲咖啡、冷萃咖啡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对咖啡豆的产地、口感、风味和制作工艺都有越来越高的追求。”星巴克公共传播部中区负责人雅妮表示,臻选店的顾客多是咖啡“真爱粉”。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众多品牌都像星巴克一样,通过升级实体门店,为顾客营造出新鲜感,改变大家对品牌形象的刻板印象,同时也吸引新的消费群体。

  机器人迎宾,高端洗烘一体机与花店融为一体,大屏幕彩电体感射击游戏……本土零售品牌通程电器也玩起了新花样,芙蓉北路上的通程电器富兴广场店充分展现了潮流时尚电器店的特点。视听馆、冰洗馆、品味生活馆、未来生活馆等特色体验馆, 以情景搭配模式让顾客耳目一新。

  互动升级,从线上到线下

  昨日,市民张小姐来到友谊商店五楼的友阿海外购跨境电商体验店。试背了MK和Coach的多款包包后,她决定入手一款黑色牛皮托特包。友阿海外购正在举行“3·15”海外正品集结活动,与其他线上购物平台不同的是,消费者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商品、享受现场服务。

  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长沙本土实体商业转型的主流趋势。

  友阿海外购已开出十多家跨境体验店,全新开启的友阿海外购中茂城店还为女性消费者精心准备了设施完善的母婴室、化妆台,让爱美的女性能更方便地体验产品,同时让妈妈和宝宝有足够的安全感。

  另一家本土零售巨头步步高的线上线下融合战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日前,步步高宣布,腾讯和京东分别出资8.87亿元、7.39亿元持有步步高6%和5%的股份。根据步步高和腾讯、京东签署的协议,三方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价值链重塑。“我们除了想把线下商品交易的蛋糕做大外,更多的是想将线下流量的红利释放出来。”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

  融合升级,实体店玩跨界

  实体店另一个变化是跨界融合,比如餐饮与超市融合、文创与书店融合、咖啡与服饰融合。

  本土超市纷纷加入“新零售”大军,试水“超市+餐饮”。步步高“鲜食演义”首家门店于2017年6月25日亮相长沙梅溪新天地店后,迅速在步步高各大门店铺开。截至目前,“鲜食演义”已出现在湖南、广西等地的18家步步高超市中,并逐渐成为步步高新开超市的标配。

  在超市内提供升级版餐饮的,除了步步高,还有Grand Vida生活超市、华润万家和Hishop超市。1月10日,位于悦方ID Mall的家润多中高端超市Hishop新开辟EATTA用餐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EATTA用餐区提供牛排、鳗鱼饭、沙拉等各种西式简餐,价格在16元至72元不等。华润万家蔡锷路店则有现点现煮的麻辣烫、小火锅、三文鱼刺身、寿司等多种选择。长沙海信广场负一层Grand Vida生活超市,也入驻了提供沙拉等轻食的餐饮项目。

  刚刚结束的全市商务工作大会明确,今年将实施消费扩大工程、传统商业转型工程和市场升级工程“三大工程”,抓好实体零售行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品质零售、智慧零售、跨界零售、绿色零售将成为今年长沙消费的关键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