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维信息打造湖南首个“互联网+教育”产业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秋平 2018-03-15 09: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拓维信息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在线学习平台。

拓维教育产业园效果图。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今年4月,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将在湖南湘江新区举办。在这片湖湘沃土上,有哪些互联网创新力量脱颖而出?昨日,时刻新闻记者走进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维信息),探寻“互联网+教育”的故事。

  “随着线上平台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好,再加上本身内容产品质量的提升,在线教育大有可为。”拓维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张潮枪表示。作为国内O2O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模式的开拓者与领跑者,拓维信息2017年与长沙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湖南首个互联网+教育的“拓维教育产业园”,助推长沙打造全国智慧教育城市标杆。

  打造湖南首个“互联网+教育”产业园

  拓维信息的快速成长只是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2014年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仅400余家,截至今年2月,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到了5083家,以平均每天4至5家的速度在增长,移动互联网从业人数突破15万人。

  经过几年的发展,长沙高新区成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为加快构建移动互联网产业核心集聚区,长沙高新区鼓励有条件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开展上市并购,从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支持区内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构建集“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

  其中,“互联网+教育”是湖南互联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潮枪告诉记者,2017年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与拓维信息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湖南省首个互联网+教育“拓维教育产业园”,并将项目落户长沙高新区,吸引孵化帮助互联网+教育的创业企业聚集到长沙。

  拓维教育产业园定位为湖南首个“互联网+教育”产业园,由拓维信息主导,选址长沙市高新区,东至金南路、西至湖高路、南至岳兴路,北至青山路,分两部分建设,一期建设全日制学校,二期建设教育产业基地。一期净用地面积约137亩,将以郡维中学、博才拓维学校为基础,打造全日制民办“互联网+教育”优质学校。

  助力长沙智慧教育迈入新阶段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除了把握利好政策,此前多年,拓维信息就已深耕教育服务行业,主要提供全国中、高考等考试评卷及教育评价服务,面向教育管理部门及校园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面向K12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外培训服务,以及幼儿园多媒体教学内容服务等。

  拓维信息有关责任人表示,拓维信息的战略目标是以K12智慧教育云平台作为基础教育阶段在线教育的入口,打通校内与校外,连接线上与线下,实现教育内容与服务的汇集。“湖南是教育大省,依托湖南的优质教育资源,再加上拓维信息近10年来在教育行业的积淀,我们一直用心做教育,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在线学习平台。”张潮枪说道。

  近期,拓维信息还与长沙市教育局开展合作,为长沙市教育局打造的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全市数百名各学科专家和骨干教师按照新课程标准和长沙使用教材版本开发本土优质课程资源,免费对长沙市中小学生(小学三年级到高中各年级)开放,助力长沙智慧教育迈入新阶段。

  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出炉,“BAT”(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第五年位居前三,长沙上榜的3家企业中,拓维信息位列第58位。作为湖湘汇成员单位,拓维信息见证了岳麓峰会从起初湖湘汇一场小规模的论坛,到如今的中国互联网业界的盛会。张潮枪表示,在诸多利好政策纷纷落地的背景下,未来长沙有望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标杆性的企业,并与跟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比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