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3家基地入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居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3-14 11: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发制品特色产业。

外贸产业生产一派火热。

  红网综合讯 据邵阳市商务局网站消息,商务部2月24日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进行公示,全国拟认定255家国家级基地,湖南有9个基地入围公示名单,其中邵阳有3家基地,入围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邵阳市入围的3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分别是:湖南省邵阳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制品)、湖南省邵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箱包)、湖南省邵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打火机)。其中邵阳发制品基地为2012年首次获批后再次成功复评。

  据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认定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国家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的一项重要工作。

  “要想入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要求该基地具有一定出口规模、出口潜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的某一特定行业的产业集聚区。”邵阳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工作人员莫刚强介绍说,“被列入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会出台一系列的扶植政策,不仅对自身基地建设和设施改造大有裨益,还对推动出口、加强产业集群、打造品牌有重要作用。”

  此次邵阳市入围的三个产业,都有产业出口集中度较高、出口带动效应强、产业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龙头企业作用突出的特色产业。2017年,邵阳市发制品进出口2.5亿元美元,箱包进出口3.25亿美元,打火机进出口2.02亿美元,三大产业总值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