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市“黔阳”商标获评“中国驰名商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香枝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周婕 编辑:刘秋平 2018-03-13 16: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黔阳冰糖橙。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李香枝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周婕)近日,记者从怀化洪江市农业部门获悉,洪江市近年来强力实施“品牌强市”战略,收获了丰硕成果,其中“黔阳”牌商标于今年2月份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近年来,洪江市认真组织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依托优势资源,打造“黔阳”品牌,制定出台了《洪江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洪江市农产品品牌创建管理办法》,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品牌发展道路,全市农业品牌呈现出“黔阳引领、百花齐放”的局面。

  洪江市对符合相关产品标准的经营主体授权使用“黔阳”品牌,并将柑桔、蓝莓、金秋梨、黄桃等优势农产品整合纳入“黔阳”品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放大品牌优势,加快形成竞争力强的特色品牌体系。2017年,洪江市“黔阳”牌优质农产品销售明显提升,特别是“黔阳”柑橘销售量达24万吨,占全市柑橘总销量的79%,实现利润2亿元以上。

  为实施好农产品品牌战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洪江市强化政府引导,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抓品牌创建。从2017年起,洪江市每年安排2000万元现代农业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柑桔标准园建设、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产品宣传推介等工作。从2018年起,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以黔阳冰糖橙为主的柑桔产业发展,重点做好标准园建设和品牌建设,保障农业品牌建设顺利推进。

  为鼓励争创品牌,洪江市还对首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有机食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0.5万元。同时编制了《洪江市农产品品牌建设规划》,确定了以品种、品质和品牌为核心的“三品”提升计划,为农产品品牌建设提供了工作方向。

  2017年,洪江市“黔阳冰糖橙”被评为中国百强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果品首次出口加拿大,创下了冰糖橙出口的全国首例。“黔阳”牌商标已成为该市农产品走出湖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