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规模以上工业37个大类行业去年全部盈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张阿兰 编辑:刘秋平 2018-03-12 09: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规模以上工业37个大类行业去年全部盈利

  专用设备制造业利润猛增12.6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张阿兰)长沙工业以“稳增长”为总基调,继续调结构、促转型,工业生产稳中有进,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统计局了解到,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736.48亿元,比上年增长26.9%,增速提高31.6个百分点,是2012年以来增速最高的一年。

  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企业盈利能力逐渐增强。2017年,长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71.98亿元,比上年增长10.4%,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7个大类行业全部实现盈利,24个行业利润呈正增长,比上年增加10个行业;企业主营业务成本下降,盈利能力增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为78.46元,比上年减少0.30元,比全省低5.21元;主营业务利润率为6.5%,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比全省高1.6个百分点。

  支柱行业效益大幅提升,专用设备制造业贡献最大。长沙规模工业增加值排名前十的行业利润全部实现增长,利润总额为535.23亿元,占全部利润总额的72.7%。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95.27亿元,是上年的13.6倍,是全市利润总量最大、增速最快、拉动最强、贡献最大的行业。

  大型国企经营明显改善,重点改革任务成效显著。国有企业实现利润103.51亿元,扭转了连续两年负增速的状况。

  新经济利润增速不断加快,工业结构调整逐步优化。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的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利润286.41亿元和387.18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82.1%和47.7%。特别是近年来,长沙加速培养新经济增长动力,致力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长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4.88亿元,比上年增长83.1%,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在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带动引领作用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