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现有家政从业人员60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刘秋平 2018-03-08 10: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湖南家政扶贫试点工作近日获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调研组点赞。湖南现有家庭服务业态企业5000多家,从业人员60余万。

  3月5日,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调研组来到长沙,调研“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由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推动,旨在将劳动力供给与家政行业需求相结合,支持贫困地区组织技能培训、就业促进、信用机制建设。项目通过推动农村劳动力与家政服务的精准对接,帮助农村贫困人口尤其是贫困妇女家庭摆脱贫困。

  湖南是全国7个试点省份之一,长沙市是全国10个参与试点的中心城市之一。沅陵县、新田县、花垣县等5个国家级贫困县,与北京、上海、长沙等10个城市家政服务企业直接对接,将培训更多贫困县人员到中心城市从事家政服务业。

  为此,湖南成立了省级项目管理办公室,建立了以省家政行业协会为依托的家政劳务输出基地。长沙成立了500多家企业参与的家政扶贫联盟。从去年9月试点以来,湖南近万名贫困地区人员参加家政技能培训,拓宽了就业门路。截至2017年底,在湖南重点家政企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近30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