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9周湖南钢市价格稳中有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3-06 10: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根据湖南省商务厅2018年第9周(214-27日)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稳中有涨,春节后迎来“开门红”。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废钢市场价格以上涨为主,焦炭市场价格呈稳中有涨态势。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冷热板卷市场价格上涨,建筑钢材上涨幅度较大;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截至0226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27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380元,较上周均上涨19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30万吨,较上周增加12.1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9万吨和11万吨,较上周分别增加8万吨和4.1万吨。本周经销商陆续返市,钢厂涨价意愿较强,市场需求尚未恢复,成交清淡。据了解,春节期间各钢厂资源陆续到货,市场库存上升明显。影响当前市场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一是春节后市场库存虽快速增加,但经销商库存成本较高,同时也反映出经销商对后市相对乐观,对市场有一定支撑;二是节后部分钢厂出台新的出厂价格政策,钢材销售价格以小幅上调为主;三是北方地区要实行“双错峰”常态化,315日起有针对性地实施钢铁以及其他行业精准化、差别化、区域化错峰生产,重污染企业实行常态化错峰生产、错峰运输,其他区域企业实行指令性“双错峰”,降低了市场尤其是期货市场对采暖季错峰生产结束后产量增长的预期;四是将很快迎来下游工地的采购高峰。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呈震荡上涨的态势。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上涨。截至0226日,1.0mm冷板均价4700元,3mm热板均价4350元,较上周分别上涨30元和6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6.5万吨,冷轧卷板约1.6万吨,较上周分别增加2.7万吨和0.35万吨。热板卷方面:市场上大部分经销商将在初八至正月十二陆续恢复上班,当前市场仍处于半休市状态。据悉,春节期间,涟钢、新钢等钢厂热轧板卷资源陆续补充。冷板卷方面:目前冷轧板卷市场需求尚未启动,大部分商家尚未返市,市场需求将逐步恢复。春节期间涟钢、柳钢等钢厂冷轧板卷资源陆续补充,库存上升。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震荡上行。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上涨。截至0227日,6mm中板均价4560元,20mm中板均价4260元,较上周均上涨8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4万吨,较上周增加0.3万吨。由于大部分经销商还未正式上班,市场成交清淡。据悉,春节期间,湘钢中厚板资源补充较多,其他钢厂到货一般,库存继续增加。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呈稳中偏强走势。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截至0227日,18#工字钢均价4500元,12#槽钢均价4540元,较上周均持平。节后大中型材报价基本维持节前水平,当前多数商家尚未上班,市场需求尚未启动,市场仍处于休市状态。据悉,下周市场成交将逐渐恢复。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上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