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名企业家登上全球富豪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秋平 2018-03-06 09: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黄利飞)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以775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财富,问鼎全球首富;马化腾以2950亿元身价,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湖南地区富豪占榜单6席,排位靠前的是周群飞、郑俊龙夫妇,居第171名。

  湖南上榜的6位富豪有5位居住在长沙、1位居住在益阳;其中5名出自上市公司,他们分别是蓝思科技、三一重工、爱尔眼科、尔康制药和艾华集团的董事长;还有1名是远大空调的张跃。

  截至2018年1月31日,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的财富达630亿元,财富变化较上年增长64%;排名上升了71名,居第171名。他们也是此次湖南上榜富豪中年龄最小的,二人均不到50岁。

  三一重工的梁稳根财富295亿元,身价较上年减少6%,排名下降了172名,目前位居全球富豪榜第504名。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财富值增长和排名上升幅度,在湖南企业家中均是最大的。其以260亿元的身价,位居榜单第616名;财富增长了86%、排名上升了368名。

  尔康制药的帅放文夫妇、远大空调的张跃夫妇,均以财富88亿元,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959名;不同的是,帅放文夫妇排名下降了922名,张跃夫妇排名下降了480名。

  益阳首富艾立华家族,财富值较上年增加了30%,达82亿元;排名靠前了39名,目前在榜单第2075位。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有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10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胡润表示:“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