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一流综保区 打造郴州经济发展新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哲宁 编辑:刘秋平 2018-02-23 10: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2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左二)来到郴州综合保税区的金伯利电商直购中心,调研电商产业园项目发展、产业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

  红网时刻郴州2月22日讯(记者 唐哲宁)2月22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一行就郴州综保区项目建设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刘志仁要求,要牢牢抓住开放和区位两大优势,以开放视野谋划创新,以创新的思路抓开放,高质量推进开放创新,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增强转型升级的活力,争创全国一流综保区,打造郴州经济发展新高地。

  刘志仁一行实地查看了郴州综合保税区的金伯利电商直购中心等企业,详细了解了电商产业园项目发展、产业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2017年12月7日,郴州综保区顺利通过长沙海关等十部门联合验收组的验收。目前,郴州保税区已有企业11家,2017年完成加工贸易进出额7.24亿美元。

刘志仁主持召开郴州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着力打造向南开放看郴州的品牌;要精准招商,大力实施“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郴商会、建设新家乡”“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专项行动,发挥产业招商小分队和驻外招商机构“精、专、准”优势,围绕“五大”重点产业,引进一批总部型、引领型、补链型、核心型的产业提升项目和高附加值的项目;要以郴州综保区验收通过和“跨进一锁”快速通关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升级开放平台,打造郴州口岸区域集群。

  会议指出,要拓展开放合作,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对接合作,引进一批外向型实体龙头企业和加工贸易项目,提升外贸综合服务能力;要深化与央企、高校的合作,推动产业研究项目落地。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引导、鼓励和支持,打造一批“郴州智造”“郴州创造”品牌,争创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专项行动,降低企业税费、融资、用工、用人、物流等方面的成本,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从严规范行政,努力营造廉洁、透明、务实、高效的政府环境;要做强做实综合保税区,进一步完善规划,认真研究好产业布局,突出特色,明确目标,挂图作战,争创全国一流综合保税区,打造郴州经济发展新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