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大项目集中进驻宁乡经开区引资超118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秋平 2018-02-08 09: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宁乡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同比增长14%。继跻身“千亿园区”方阵后,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新征程中,宁乡经开区率先实现集中引资。

  1月18日,宁乡经开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活动,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华胤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沐林早餐宁乡生产及种植基地等18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合同引资超118亿元,为蓝月谷食品饮料、先进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再度注入强大动力。本次签约也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起航周的十大主题活动之一。

  这批优质项目的集中入驻,将为园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助力宁乡市打造“西线工业走廊”,推动长沙和湖南湘江新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能,也为园区迈向新时代新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庭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邹致师,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春华,长沙市经信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熊祥林,刘亮、邓杰平、刘俊武、刘辉、袁钊、贺立权、王子进等宁乡市、宁乡经开区领导,签约项目投资方代表、园区投产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18个项目落子蓝月谷

  率先打响集中引资“开门炮”

  项目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引擎,项目建设更是事关园区的发展大局。本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宁乡经开区新一年招商引资成果的首次展示。这批优质项目的进驻,将壮大园区产业集群,为打造升级版的宁乡经开区提供有力抓手。

  本次签约项目中,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将建设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以及美的智能生活示范园,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该项目落户后,宁乡经开区智能家居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将形成数家行业领军企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态势,产业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得到扩大。

  湖南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拟投资20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婴幼儿食品生产基地。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落户后,蓝月谷妇孕婴童产业链将进一步得到壮大,湖南省唯一妇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和中部地区唯一“中国卫生用品安全示范园区”的金字招牌光芒愈加璀璨夺目。

  华胤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将建设净水剂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智能终端产业园迎来鸿宇科技等四家企业集中入驻,园区构建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圈的战略性工作再添“新助手”……

  广东美的地产发展集团总裁赫恒乐表示,美的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总部产业园是美的投资布局相关产业的全国首个基地。长沙是全国装配式建筑的示范基地,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和齐全的产业链,宁乡作为省会副中心,辐射范围广,基础配套完善,特别是宁乡经开区的“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更能安心落户。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

  真抓实干推动好项目花开遍地

  宁乡经开区如何能在短时间内推出一批优质项目成果,率先实现长沙2018年集中引资?

  一个项目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极。宁乡经开区牢固树立了经济工作向产业聚焦的鲜明导向,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把产业链建设和产业链招商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担当起研究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的历史责任,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目前,宁乡经开区已组建了食品饮料、智能家电(消费类电子)、新材料(装配式建筑)三个产业链工作组,从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凭借食品饮料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宁乡经开区已成为长沙市食品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并设立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同时,园区还将围绕六大产业链发力,重点聚焦“两主一特”产业,争取将先进储能、装备制造等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

  张迎春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当前宁乡经开区已经站上了“千亿园区”的新台阶,此次18个项目的集中签约,有利于园区形成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终端的整个产业链闭环,进一步做实园区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的工作。希望宁乡经开区要深入落实招商引资首席责任制,以项目落地为关键要素,推动项目加快启动建设、加快投产达效,着力培育、发展、壮大、做优产业,为全省、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做出更大的贡献。

  戴中亚表示,此次项目的集中签约,将有利于园区聚焦“两主一特”的产业定位,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的步伐,加速推动形成产业闭环。接下来,园区将坚持聚焦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品质发展,在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更好地实现高品质的发展,加快打造园区发展升级版。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千亿园区的新起点和建区20周年的新征程,宁乡经开区将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黎梦竹 李淑华 陈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