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6周湖南钢市价格窄幅震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2-06 11: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6周(20180131-20180206日),湖南省商务厅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窄幅震荡。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废钢市场价格弱势运行,焦炭市场价格稳中有跌、以稳为主。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0206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08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190元,环比较上周均上涨5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6.7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0.3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0.1万吨和6.6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2万吨和0.1万吨。当前市场建筑钢材现货库存资源不多,随着外围市场止跌回升,经销商信心增强。据了解,价格上涨后,市场成交一般。从近期市场看,市场库存连续7周增加,尤其是建筑钢材增幅较大,显示出当前冬储需求在增加,但在北方地区限产以及地条钢已经取缔的情况下,市场库存累积难以达到去年水平。由于春节逐渐临近,下游实际需求减弱,终端主要以按需采购为主,从下周起商家将陆续放假休市,市场成交将逐步停止。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呈平稳波动的走势。

  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截至0206日,1.0mm冷板均价4670元,3mm热板均价440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50元和上涨3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65万吨,冷轧卷板约1.2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15万吨和减少0.2万吨。热板卷方面:近期市场涟钢、新钢热轧板卷资源陆续补充,市场成交逐渐转弱,出货不畅。冷板卷方面:近期市场冷轧板卷成交持续低迷,市场冷轧板卷新到资源不多,常用规格资源相对齐全,市场整体库存维持低位,市场成交逐步陷入停滞。部分经销商后期2-3月份到货量较大,目前仍有出货压力。随着下周经销商将逐步离市,预计下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将维持平稳。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0206日,6mm中板均价4480元,20mm中板均价4180元,环比较上周均上涨2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6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0.1万吨。市场成交总体偏弱,部分经销商在实际成交中有10-20/吨优惠。钢厂到货方面,近期湘钢中厚板资源正常补充,新钢以及其他钢厂到货少。随着春节逐渐临近,终端客户需求减弱,主要以按需采购为主。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呈稳中有涨的态势。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截至0206日,18#工字钢均价4500元,12#槽钢均价4540元,环比较上周均持平。近期市场新到资源不多,商家基本以消化手中资源为主,销售压力不大。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仍将以平稳运行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