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2018年第5周湖南钢市价格小幅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1-31 11: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5周(20180124-20180130日),湖南省商务厅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小幅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小幅震荡,废钢市场价格小幅上涨,焦炭市场价格稳中有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中厚板、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截至0130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03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14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8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6.4万吨,环比较上周减少0.3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9.9万吨和6.5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减少0.2万吨和0.1万吨。进入2018年以来,建筑钢材市场持续波动,价格时涨时跌,经销商销售不畅,大都降价出货,规避风险,总体呈现疲软的运行态势。目前影响建筑钢材市场行情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冬储”能否拉动需求,还存在不确定性。往年这个时候,一些经销商开始备货,促使中端需求释放,期待春节后价格攀升。不过,今年钢厂的“冬储”政策与往年不同,不会再有前两年“遇涨不涨,遇降则降”的“冬储”政策了,大部分钢厂是年前或者年后会出一批“锁价”单子,因此经销商不必节前储备太多库存。二是环保整治,对建筑钢材市场供需的影响。钢铁企业限产,遏制钢厂产能释放,钢厂产量增幅有限,钢铁企业面临的环保压力增大,因此而限产、减产将成为一种常态。但环保整治,也同样对需求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三是库存的变化。近期钢材市场价格小幅震荡,市场库存有增加迹象,其中建筑钢材增幅较大,显示出流通企业补充库存开始增加。但从库存变化看,当前市场库存仍明显低于2017年和2016年同期水平。近期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经销商对下游需求持相对悲观态度,以出货为主,尽量保持低库存。在前期钢材市场价格深度回调、春节逐步临近、钢厂限产力度不减以及冬储政策逐步明朗的情况下,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保持震荡的走势。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0130日,1.0mm冷板均价4720元,3mm热板均价437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30元和2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5万吨,冷轧卷板约1.4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1万吨和减少0.1万吨。热板卷方面:临近年底,市场热轧板卷需求越来越差,经销商组织订货也趋于谨慎。据悉,近期新钢热轧板卷陆续补充,涟钢热轧板卷新资源补充不多,市场库存继续小幅增加,市场常用规格资源相对齐全。冷板卷方面:近期冷轧板卷市场需求表现持续弱势,经销商组织订货不积极,市场柳钢、涟钢等钢厂冷轧板卷到货都不多。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趋弱。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0130日,6mm中板均价4460元,20mm中板均价416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4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5万吨,环比与上周持平。市场出货不畅。据悉,近期市场湘钢中板到货相对正常,新钢到货少。随着春节临近,经销商逐步开始少量备货,中间需求有望增加。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保持稳定的可能性大。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截至0130日,18#工字钢均价4500元,12#槽钢均价4540元,环比较上周均持平。近期市场需求表现较弱,经销商普遍保持低位库存操作,销售压力不大,市场售价总体稳定。预计后期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仍将随行就市运行,现货资源量维持低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