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寒潮“赛跑” 永州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市场供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永红 严万达 编辑:刘秋平 2018-01-29 1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9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严万达)1月26日始,永州市出现了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发生冰冻。永州市积极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货源,充实储备,备战低温雨雪天气,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寒潮未到,“粮草”先行。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百姓的“菜篮子”,和时间赛跑、和寒潮赛跑,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提前积极制定了应对极端天气和春节两会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应急预案、成品油市场供应预案,以及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预案,快速进入抗击冰雪,确保春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的备战模式。与此同时,全市商务和粮食系统加强市场监测,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日一调度,一天一汇总,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足、不脱销、不断档,安全生产要求不放松。

  考虑到春节期间消费集中及天气变化等诸多因素,永州市还根据市场需求,重点组织粮、油、肉、禽、蛋、菜、豆制品、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群众能称心置办年货,过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据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月28日,全市各县区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中心城区的湖南金三和粮油有限公司储备稻谷1236.27吨,大米194.35吨;湖南恒惠食品有限公司储备猪肉3000吨;黄泥井市场储备家禽20000余只约60000市斤,蔬菜10余万市斤;建都超市储备大米130吨,食用油10万公升;步步高超市储备大米370吨,食用油10万公升,肉类1.4万公斤,家禽421公斤,蔬菜1.4万公斤,蛋类1.9万公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