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农产品大步迈向国际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星群 梁晶晶 编辑:刘秋平 2018-01-24 15: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梁晶晶)1月22日,涟源市和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涟源宾馆1号楼九楼一会议室举行。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副处长任文辉,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冯晓丽,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局长龚洵胜,娄底市人民政府口岸办主任彭双宜,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副市长李冰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涟源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和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按照“公司+基地+农户”和“互联网+”的发展模式,致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先后培育了肖老爷食品等8家省级和56家娄底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食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达到306家,先后入选“湖南省农产品出口基地市”“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市”。同时,为加快涟源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市政府设立开放型经济发展基金,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近几年来,先后有玉竹参中药材、牛肉制品、玳玳酸橙植物提取物等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分销欧美和东南亚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任文辉阐述了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希望涟源市以创建为契机,以出口产品符合国际市场准入为出发点,整合各类资源,加强区域内环境、水域、农业投入品等综合管理,构建好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加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同时在全市乃至全省起到示范作用,促进全省食品出口健康有序发展,为我省农业外向型经济发展作贡献。

  刘杰表示,涟源市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全民行动”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精准精细、扎实有效抓好“8大体系、84项考核指标”等创建内容,在2018年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示范区创建各项任务。

  刘杰与冯晓丽共同签订了推进涟源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