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湘菜年度盛典举行 五位湘菜大师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刘秋平 2018-01-12 10: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唐铭植、许菊云、王墨泉、聂厚忠、肖厚培五位荣获“终身成就奖”的湘菜大师上台领奖。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致敬厨师,是致敬传统,致敬食物与情感的交融,更是致敬创造致敬智慧与勤劳的唇齿相依……”随着主持人雄浑激昂的声音,这首专为厨师而作的《致敬厨师》,拉开了“2017湘菜年度盛典”的序幕。

  1月11日,2017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此次盛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省食药监局支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大湘菜报社、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发布了“湘菜年度十大事件”,颁发了“湘菜年度十大人物”奖项。唐铭植、许菊云、王墨泉、聂厚忠、肖厚培五位湘菜大师荣获“终身成就奖”。

  “我们将共同努力,将经典湘菜带入联合国!”一众湘菜大师铿锵有力的宣誓,“2018年湘菜香飘联合国活动出征仪式”将整场盛会推向高潮。

  为下一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承办地举办授旗仪式是湘菜年度盛典的例行项目。2018年,“湘莲之乡”湘潭市将成为第十三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举办地。

  由省京剧院演员带来的风韵独特的京剧《沙家浜》唱段《智斗》、歌曲原唱王利瑶配合献唱原汁原味的《火辣辣的湘菜火辣辣的人》……现场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这场湘菜人共同的联欢更为红火。

  作为湘菜年度盛典的压轴大戏,由徐大斌、任伟政、王伏明等湘菜大师领衔制作的“潇湘盛宴”,汇聚了湖南多地极富特色的地方美食:瓦窑湾炖鹅 、双峰七层楼、浏阳素三珍、韶山雪里蕻……

  活动当天上午还举行了“赚了么——湘菜年度分享会”,“蛙来哒”“蒸浏记”“湘阁里辣”等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各地以及湖南本土的湘菜行业精英,与现场观众及行业同仁共享自己的创业经历、经营思路和人生感悟,让湘菜人的成功经验更广泛地传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