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签发首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 企业可享12%关税减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刘秋平 2018-01-08 09: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4日讯 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1月2日,在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生效后的首个工作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我省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实现“开门破零”。

  该份证书为长沙企业申请,签证产品为绿茶,金额19624美元,按照格鲁吉亚关税减让类别,该产品在进口国凭证书可享12%的关税减免。

  中格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该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开展对格出口数据分析并发布相关信息,并筛选出有对格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普及,保障我省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卢萍

  通讯员 林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