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云集“湘欧快线 湘通天下”发展论坛 把脉“一带一路”湖南发展机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子夜 李双妍 编辑:刘秋平 2017-12-29 15: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认真分析中欧班列态势和机遇,快速发展造成的瓶颈,拓面腾飞的巨大空间。

观众用手机记录专家分析的要点。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长沙站记者 张子夜 通讯员 李双妍)如何将湘欧通道+园区有效地结合?如何确定湘欧快线班列的区域定位?12月28日下午,暨长沙—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之际,“湘欧快线 湘通天下”发展论坛同时举行,中欧班列专家、主管部门领导等嘉宾汇聚长沙,共商中欧班列发展大计,共议“一带一路”倡议湖南发展机遇。

  本次论坛共有五个专题。论坛邀请了国内亚欧大陆桥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领域著名专家、湖南中南林业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学者、中哈商会博士以及来自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人士,就如何确定湘欧快线班列的区域定位、市场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实施通道+园区有效相结合,实现快速发展的标准战略对于推进湖南省“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建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关于长沙北站如何依托湘欧快线打造中南国际陆港中心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专家们认真分析了中欧班列态势和机遇,快速发展造成的瓶颈,拓面腾飞的巨大空间。一致认为中欧班列是地方经济的引擎,在用好中欧班列,撬动湖南经济发展、产能升级、产业集聚、促进商贸往来、新概念园区打造等方面形成广泛共鸣。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快速推进,湖南在结合倡议建设,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方面取得了非凡成绩。1-10月,湖南外贸进出口1892.8亿元,同比增长52.2%。中欧班列(长沙)在全国蓬勃发展态势下脱颖而出,跻身一线班列,全年发运166列,14510TEU,同比增长91.58%,成就了长沙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湘欧快线 湘通天下”发展论坛是湖南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开福区、金霞经开区推动“一带一路”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探索。金霞经开区在坚持扩大开放的同时,也在不断延伸开放通道。据了解,“湘欧快线”国际班列线路已达6条,开启了去程、回程双向常态化运行,实现每周4出1进。1-11月,共发运进出口货物6450车,同比增长82.56%,货值6.16亿美元,同比增长41.9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