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明年将全面启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编辑:刘秋平 2017-12-28 10: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商务部25日下午召开2017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会议透露,明年将全面启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这是商务部在消费领域提出的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举措。

  从总体考虑看,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将着力解决流通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创新发展流通、完善消费供给、倡导绿色消费、优化消费环境等领域发力,加快推进消费升级。

  重点举措包括: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实施商圈消费引领工程、搭建国际消费新平台、推动绿色消费、构建现代供应链、建设放心消费环境。

  从工作安排来看,目前商务部已经完成行动计划的设计图,下一步将根据此次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图,制定施工图,拟于明年上半年召开全国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实施。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陈国凯在吹风会上还透露,接下来商务部将积极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并培育建设若干个国家级消费中心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