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51周湖南钢市价格震荡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2-20 14: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商务预报称,2017年第51周(20171213-20171219日),对湖南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震荡运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继续震荡运行,废钢、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上涨。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1219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516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519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均上涨3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1.1万吨,环比较上周减少0.6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7.5万吨和3.6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减少0.4万吨和0.2万吨。本周建筑钢材高价位出货不畅,市场成交以偏低价位资源居多。各钢厂新到资源不多,市场库存继续下降。当前我省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缓中趋稳,基础设施投资和新开工项目投资增速提高,到位资金增速加快。从近期市场看,采暖季错峰生产效果已经初步显现,11月份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环比均出现下降。本周建筑钢材市场库存继续下降,其中螺纹钢库存在历史低位继续下降。近期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变化主要受期货市场影响,但在低供给、低库存的情况下,现货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取消螺纹钢和线材的出口暂定关税对出口影响不大,但会加强螺纹钢和线材出口增加的预期,对期货市场有一定的刺激。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呈震荡偏强的走势。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截至1219日,1.0mm冷板均价4960元,3mm热板均价459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40元和持平。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5万吨,冷轧卷板约1.1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减少0.2万吨和增加0.2万吨。热板卷方面:近期涟钢、新钢、柳钢等钢厂热轧板卷新到资源都不多,库存总体下降。本周5家钢厂9次调整热板卷出厂价格。其中:柳钢热轧板卷出厂价格上调80/吨。冷板卷方面:近期柳钢、涟钢、武钢等钢厂冷轧板卷资源陆续补充,市场库存上升,市场资源相对齐全。市场整体成交量较上周有所回落,部分库存量约1000多吨的经销商近日来日均出货量仅几十吨。本周柳钢冷轧板卷出厂价格上调80/吨。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震荡运行。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1219日,6mm中板均价4820元,20mm中板均价4520元,环比较上周均上涨2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2万吨,环比较上周减少0.2万吨。当前中厚板库存持续低位运行,下游需求总体平稳,钢厂以订单生产为主,销售压力不大,对后市总体比较乐观。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呈小幅震荡运行的态势。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1219日,18#工字钢均价4860元,12#槽钢均价4900元,环比较上周均上涨10元。本周大中型材市场成交表现一般,经销商备货意愿不高,库存量普遍维持低位水平。预计短期大中型材市场低需求低库存局面持续,市场价格短期将延续震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