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累计进口肉类超7000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林俊 周月桂 编辑:刘秋平 2017-12-20 14: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周月桂)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于2014年11月获质检总局批准运营,至今已满3周年。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信息称,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平台功能得到有效发挥,累计进口冻肉7350.3吨、货值9640.5万元人民币,包括猪、牛、羊、禽肉、骨等20余个品种,来自13个国家。

  作为目前我省唯一运营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批3周年来冻肉进口不断增长。在目前我国11个获批的内河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中,城陵矶进口总量仅次于张家港、南京,位居第三。

  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拉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我省获备案进口肉类收货人企业由2014年的13家增至目前的67家。省内长期从事肉类仓储、分销的企业开始接触直接进口业务,如红星冷链成功实现首次进口。在指定口岸平台带动下,周边配套的国际农产品物流产业园、保税冷库、恒阳牛肉后续加工等项目逐步推进。

  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也丰富了终端消费市场。为适应市场对牛肉的需求,2017年1至11月共进口各种牛肋排、西冷、牛腩等可直接销售的牛肉产品1006.2吨,为2016年同期的10倍。肉类直接进口减少了部分费用成本和销售中间环节,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终端消费市场价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