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举办全省“走出去”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7-12-19 11: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走出去”业务培训班开班。

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网综合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高湖南省外经队伍“走出去”业务水平,12月13日到15日,湖南省商务厅在长沙成功举办了全省“走出去”业务培训。副厅长李心球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副秘书长出席并做专题培训,全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商务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我省部分走出去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心球指出,企业“走出去”是发展我国外向型经济的必由之路,是我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条件,也是我国企业发展壮大后国际扩张的必然选择。只有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才能进一步拓宽经济发展空间,才能适应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作为商务系统干部和走出去企业代表,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熟悉企业走出去工作流程,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我省经济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劳务输出的政策和实务”、“一代一路背景下企业法律实务”、“借力中信保,加快湘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从思想上认识一带一路战略对走出去企业的影响”、“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介绍”、“走出去的政策及实务”,主要邀请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湖南省律师协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湖南大学、湘企出海平台等单位相关业务专家就培训主题进行了专业授课。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针还专门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调查问卷显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帮助企业认识到 “走出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拓了地方商务部门做好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工作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