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集中签约25个项目 总投资达134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亮 陈柄丞 编辑:刘秋平 2017-12-15 10: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长沙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高亮 摄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陈柄丞)12月14日上午,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长沙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四大电商龙头企业齐聚望城,共同打造长沙电商产业园。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何文君,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双锋,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旭,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家军,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辉,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吴启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副市长李蔚,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张毅、喻金平、骆志平、苏春光、刘洪波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电商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食品加工等领域。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8家;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8个。

  根据规划,长沙电商产业园占地8.5平方公里,选址位于望城经开区黄桥大道以东、石长铁路以南、马桥河路以西、银星路以北区域。望城经开区将充分依托交通、产业、平台、物流、人才、成本等优势,推动大数据与电商的深度结合,加速消费者与商品的感知触碰,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连接互通,构建传统商贸提质与现代商贸布局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并力争通过5年时间努力,把长沙电商产业园打造成长沙新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电商产业示范基地。

  望城经开区是长沙发展现代商贸市场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园区着力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大商贸的产业发展格局,先后引进金桥国际商贸城、高星(钢铁)物流园、永通汽车城、环球奥特莱斯、开利星空平行进口汽车城、平安创新金融产业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建设规模近400万平米,投资过200亿元,形成了集群发展雏形。

  “十三五”期间,望城经开区将加快构建全产业链的商贸市场生态圈,进一步完善干线运输、仓储物流、商品展示交易、电子商务等配套功能,积极融入“互联网+”,推进线上线下交易的深度融合,构建一个“立足长沙、辐射三湘、影响中部”的现代商贸市场集群。

  部分签约重点项目介绍

  1.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电商领军企业——京东集团投资建设。京东2016年营业收入2602亿元,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用地390亩,拟按智能仓储4.0标准建设,打造京东亚洲一号自动化仓储运营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及湖南区域总部基地,预计年营业收入40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将实现全球首个全程无人化物流的运营体系。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已于11月底开工建设。

  2.苏宁云商(湖南)总部项目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国内电商领军企业——苏宁云商集团投资建设。苏宁云商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亿元。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用地432亩,拟建设智能化存储中心、拣选中心、结算中心、物流平台及苏宁云商湖南总部、天天快递湖南总部,预计年营业收入10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将成为苏宁集团引领全国最先进的电商产业基地。

  3.唯品会(湖南)总部项目

  该项目由美国纽交所上市的著名电商企业——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唯品会2016年营业收入566亿元。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275亩,拟建设唯品会湖南运营总部及品骏物流的区域结算中心、运营中心、仓储和配送中心,预计年营业收入50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唯品会品牌影响力已深入人心,限时抢购的运营模式将给消费者带来新鲜刺激的抢购乐趣。

  4.国美(湖南)电商总部项目

  该项目由港股上市公司、全国最大的家电零售商——国美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国美控股集团2016年营业收入767亿元。该项目投资5亿元,用地150亩,拟建设国美电器湖南区域总部和国美电商的区域结算、仓储、分拨、运营中心,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4000万元以上。国美推行“家·生活”,聚焦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家金融五大板块,着力打造O2M全渠道供应商。

  5.长沙能源互联网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150亩,拟建设分布式能源、售电交易、节能环保、合同能源、电力大数据、能效分析、冷热电三联供等设施,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既为园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又为园区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6.东方红装配式建筑科技园项目

  该项目由装配式建筑全国百强企业——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用地236亩,拟建设装配式建筑品部件生产基地、装配集团总部办公及研发基地、产品体验展示中心,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将建设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

  7.黄金创业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级科技孵化中心长沙黄金创业园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用地150亩,拟建设望城汽车科研创业孵化中心和企业加速器项目,预计年产值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将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式孵化服务体系,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动态服务,助力长沙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