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文印大军遍布全国600多个城市 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秋平 2017-12-14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世界文印看中国,中国文印看新化。”湖南省新化文印大军遍布全国600多个城市,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湖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后,将在全省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平台上推出新化文印产业,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前来关注。

  文印产业是娄底市新化县一张耀眼的名片,新化文印大军遍布全国600多个城市,1500多个县,设有6万多家文印店、2000多家耗材经营企业以及3000多家复印机再制造和经销企业,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占据了全国文印市场70%的份额。

  “新化文印产业既涉及到招商引资,引老乡回故乡,又涉及到走出去,对促进新化乃至娄底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商务厅承接产业处处长尹荻菲表示,2018年,省商务厅将支持有潜力的产业通过产业链招商进行产业链的整合和延伸,大力推进外贸综合服务进园区,深入挖掘园区外贸新增长点。

  针对新化文印产业的发展,尹荻菲建议尽快促进新化文印产业进入省里的顶层设计,从更高层次来推动,获得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高起点定位规划文印产业园和文印产业发展,要大力吸引在省外的新化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引导他们回乡创业,扩大文印产业园规模。通过兼并收购等策略,大力引进吸收行业国外先进技术,积极开展“互联网+新化文印”“新化文印+其它产业”,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最终走出一条自主品牌之路。此外,全省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平台上推出新化文印产业,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关注新化文印产业。

  新化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新化文印产业整合发展新路径,推动在新形势下实现转型升级,将积极争取新化文印产业早日纳入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