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湘平赴商务部和中非发展基金及中土集团拜访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7-10-24 14: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赴京分别拜访了商务部、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厅办公室、建设处、西亚非洲处主要负责人陪同拜访。

  拜访商务部时,徐湘平分别向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部长助理李成钢、财务司司长江伟、西亚非洲司司长钟曼英、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汇报了湖南省商务厅落实许达哲与钟山会谈精神情况、衷心感谢商务部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贸易强国新要求做好湖南的商务工作,请求商务部继续大力支持我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

  王炳南表示,将积极支持湖南进一步办好食餐会、申报平行车进口试点和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续的有关工作。他要求,湖南要乘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进一步把食餐会平台做宽做大,要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上早想早做。

  李成钢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湖南必将有作为、有大作为。他表示,将积极推动钟山部长与许达哲省长会谈精神的落实,尽早实现部省合作的成果。他要求,湖南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自贸区经验的复制和推广,要为各项试点试出成效。

  在拜访中非发展基金时,徐湘平拜会了董事长迟建新,与总裁石纪杨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非洲有关园区设立和建设、组建非洲投资联盟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拜访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时,徐湘平与总经理赵佃龙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建立沟通机制、支持和研究对非合作项目运营、加强与湖南企业在非洲的合作等方面形成了一致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